2009年7月11日:国丧二宝,哀痛曷极

2009年7月11日:国丧二宝,哀痛曷极 2009-07-12 09:54 (分类:默认分类)

2009年7月12日巴黎时间3点40分,辗转无眠,安眠药亦无用,遂起身重开电脑。

 

家中季老的《泰戈尔名作欣赏》于多年前尚未翻完,任老的《中国哲学史论》也只一直观望着而多年来未有心时翻起。

 

让我们引用印度诗人泰戈尔脍炙人口的诗句结束这世人一天两起凑成一块堆儿的哀思: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生当如夏花之绚烂,死莫若秋叶之静美

(中文第一次出现于郑振铎先生笔下,这里把原翻译介副词做了更改)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2009年7月11日:国丧二宝,哀痛曷极

  1. Violette说道:

    老一辈国学家文学家的逝世让人不禁感叹青黄不接,后继无人。另:私下一直以为泰戈尔这句中文的翻译比本文要美

  2. zhili说道:

    季老的<<牛棚杂忆>>将勇敢和坚毅诠释的淋漓尽致..不能不说,确实是国宝已丧..

  3. Yi说道:

    某年,我有幸陪老周老林给季老拜年,感觉到仙人异常之处.想想后未名湖的紫色的莲花,乃季老的缘分啊!

  4. Jianye说道:

    嗯,我同意底楼的“另”。高小姐现在还在巴黎么?还是回国高就了?

  5. Violette说道:

    不敢不敢严导,我在国内实习呢,接下来还要在法国胡混一年把学位拿到。你的论文如何了?还在toulouse呢?

  6. Jianye说道:

    对,je suis toujours a toulouse。你是要在法国拿m2还是高商什么?咦,对了,你那时从图卢兹走时?我们有没有买violette香水送给你?想起你的名字,violette正是图卢兹的市花啊,哈哈

  7. Violette说道:

    太不关心我了,我上的是CFJ, 学新闻呢。香水啊,我看没人送,就自己灰溜溜的上街买了一瓶赫赫~倒是我给你的那瓶从strasbourg买的小瓶调味酒,你喝了没最后?

留下评论